ICE子伯爵

烟瘾(13)

  [ npc的大别墅~]

  “哟,坤哥,子异哥,你们来啦?”范丞丞靠在沙发背上剥橘子,葱白的指节撕开细小的绒毛,往斜躺在沙发的黄明昊嘴里送去。

  虽说悠闲,眼中还是透露着几分生疏。

  毕竟,太久没见了。

  “抱歉,让大家久等了。”虽是这样说,蔡徐坤的动作却丝毫见不着加快,身边的王子异不好意思的笑笑,朝外面招招手:“彦辰,你们也进来啊。”

  “彦辰”两个字激起了范丞丞一些不好的回忆,喂给黄明昊的橘子都掉了出来:“彦辰…哥,你也来啦?”

  门口面容冷峻的男人微不可察的点了点头,手中牵着的少年正是他们争执的原因,可本人并没有察觉到什么问题,依旧专心舔着手里的冰淇淋甜筒。

  “…”场上的气氛一度非常尴尬,蔡徐坤一个眼神过去,不擅长这种交道的王子异也只能硬着头皮上前打哈哈:“啊呀,大家都那么久没见了,其他人呢,他们到了吗?”

  黄明昊咂吧咂吧嘴,把橘子咽下去:“之前坤哥叫咱们来的时候就猜到是要准备出道十周年的粉丝福利,我跟范呆鹅两个人出来歇会,其他人还在舞室里面呢…”

  “但是…”黄明昊话锋一转,望向周彦辰的眼睛里多了几分冷意,“正廷哥不在,扒舞都慢了好多。”

  “…哈哈,所以我们叫了彦辰来帮忙扒舞嘛,多一个人多一份力啊,是吧,彦辰?”王子异朝周彦辰眨眨眼,对方却没有回答,隔了好一会儿,才说:“他的part我自然会负责,至于剩下的,团内隐藏舞担不少吧?”

  一番话算是惹到了黄明昊,小朋友握紧拳头,指节被捏的咯吱作响,言语间都透露着几分的怒气:“团内隐藏舞担再多,也不是你把正廷哥关起来的理由!你不就是怕他想起来吗?周彦辰,你始终都是个地地道道的懦夫!从前是,现在也是!”

  朱正廷被他的话吓得躲在一旁,顾不得眼前的一群人,放声大哭起来:“哇!你们不要吵!不要吵嘛!”他缩在蔡徐坤身后瑟瑟发抖的模样,实着惹人心怜。

  黄明昊偏过头去,不让自己看到哥哥的脆弱。他不承认这样的朱正廷,队长也好,兄长也好,那个人,明明应该永远站在他仰望的地方,如今这个样子,不怪周彦辰,他还能去怪谁呢……

  “大家各退一步吧,咱们把正廷交给杰哥,先把队形排了再说,还能有多长时间留给咱们去准备?都别浪费时间了啊,Justin道个歉,彦辰你也是。”王子异老好人似的拉过两人,强行“和好”。

  周彦辰顿了顿,默默脱下西服外套,挽起白衬衫的袖子,轻声说:“…先排练吧,有什么事,之后说。”

  黄明昊也不好再说些什么,拉着范丞丞往练习室走去,王子异和蔡徐坤对视一眼,双双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  他们能有什么办法?可是,周彦辰的做法,又有几个人是能够真正理解的呢?

  没有吧?就算有,想必也是少之又少。

  “five, six, seven, eight…”朱星杰一袭白衣,站在落地镜前,对着手中iPad里的mv扣动作,“尤长靖你慢了!林彦俊手!手错了!陈立农,转身啊!小鬼你怎么不唱?又忘词了?!”

  看来,进度挺糟糕的啊……

  “坤坤!子异!你们总算是回来了,杰哥实在是太凶了QAQ我太难了!”“伪忙内”直接往双队长身上一扑,就是一顿劈头盖脸的“哭诉”。

  “啧啧啧,我杰哥这也叫凶?明明就是你这几年没跳舞光唱歌,胖了好多,才跳不动的!”王琳凯甩了甩不知道什么时候蓄起来的小脏辫,一脸看好戏的样子依在朱星杰身旁,“杰哥~我饿~要吃面~”

  “咦~快三十的人了,还跟你杰哥这样撒娇,也不怕害臊吼,人设都崩完了都…”前任舍友农农表示没眼看,这都是些啥啊?秀恩爱死的快懂不懂!

  “……”朱星杰倒是没心思反驳他,面前高挑的男人盯着他,透光的金丝眼镜片闪着阴沉的色彩,让人心生无奈。短短几年,我居然,都不认识你了……

  “彦辰。”制霸少年靠在舞室的栏杆上,短短两个字算是结束了打招呼的环节,有点尴尬,有点生疏,但好像就他们的关系而言,已经算得上是点到为止。

  周彦辰点了点头,算是回应了一下,眼底还是那种淡漠的疏离的意味。他扫过众人,自觉走上朱正廷的位子站好,回头问道:“开始?”

  将朱正廷交到朱星杰手上,小队长回到属于自己的c位上,一声令下:“开始吧。”

  “Uh uh let's get it,Bla bla,评价关我不住,I'm a hot shot,Oh 年度风云人物,我不是手机程序,无法套用公式 ,快自订游戏模式,不再被谁格式……”

  “彦辰,快了!”

  “Break the lock,快拿出骨气,我带你be free,潮流淹没潮流,Around and round again,我会证明我无限的可能,自由穿梭极限压力,身体摆脱地心引力……”

  “黄明昊,别撞!范丞丞慢了!跟上!”

  “没规则是我们独有规则,This is a new generation,Burning with the fire and determination,Burning with the fire na na na na na……”

  “词词词!王子异,词!蔡徐坤你的C位呢!”

  …………

  一曲毕,大家都已经是汗流浃背,可效果依旧不理想,队形整体太乱了,rapper担当连词都记不住,看起来就像是公司年会被拉来的临时演员一样糟糕。

  “你们现在这个情况,怎么面对一周后的巡回演出?”朱星杰摘下耍帅的墨镜,捏捏被压垮的鼻梁,有些凝重的开口道,“说真的,和十年前差的不是一星半点,也就小鬼和坤坤还稍微好点,王子异林彦俊你看看你俩,林彦俊也就算了,你王子异还是个舞担,跳成这样,不知道的,还以为你七老八十了呢!”

  众人一时间都有些语塞,朱星杰的话虽然不中听,但的确没什么好反驳的,以他们现在的状态,和业余选手相比,也差不了多少。

  “要不,我们先分开练练吧?连动作都记不清楚,怎么去记走位?”王琳凯试探的开口,众人相视一眼,刚打算点头,却被另一个人的动作吸引了目光:

  朱正廷站在落地镜前,对着iPad跳起了群舞中自己的part,动作干净利索,行云流水到让人不敢相信,他已经近一年没有跳过舞了。

  “……正廷不亏是正廷。”

  “过了这么久,动作都记的清清楚楚……”

  “balance完全没有错……”

  “要不,我们还是照着正廷哥来扒舞吧……”

  “…周彦辰,你确定,朱正廷失忆了?”蔡徐坤有些傻眼,整个人颓废的靠在王子异身上,“他给我一种我失忆了的感觉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周彦辰没回话,脸色却有些不好看,他死死盯着面前那个跳舞的身影,仿佛要用目光将他吞噬。这的确蹊跷的很,一个什么都不记得的人,怎么可能会将舞蹈动作记的分毫不差?

  除非……

  不,这不可能。

  他狠狠摇了摇头,眼睛微微眯起,连Dr 杨都搞不定的事情,只可能更难,不可能不存在。

  “要不,彦辰你先下来,正廷上去试试?”朱星杰瞪着已经够大的眼睛,优良的表情管理差点垮台。

  有听到那个名字,朱正廷忍不住转头,眼眶里的泪花还没有干,声音中是掩盖不了的急切和慌张:“…哥哥,那个人,也在这里吗?你…要和他走吗?”

  周彦辰放袖子的动作一顿,不明觉厉的转过头,看着朱正廷,好久才反应过来,害,这家伙,又在吃“朱正廷”的醋了。

  他轻轻摸摸那人的头,柔声道:“贝贝听话,哪有什么那个人?这里只有这些哥哥和咱们,不怕啊,哥哥不走,不走,一直留在贝贝这里……”

  没等他说完,小小少年便扑进他的怀里,哽咽着说道:“你…你说话…说话算数……”

  “嗯,我说话算数。”

  只要,你不赶我走,我一定说话算数。

  
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(2)

热度(37)